2014-07-23

[分享]太陽時代的輕聲細語 by Okinawa Soba

Geisha Bathing Beauties 
Vintage Photos


Geishas13 mini

好吧!! 一看到這組人像攝影作品
我立馬打開咕狗瘋狂敲擊尋找這位攝影師或拼貼藝術家
找了好久才發現一無所獲
因為他們是貨真價實的, 未經數位修片的
來自1900年的, 古董照片
好~厲~害~藕

Geishas11 mini

以前在逛跳蚤市集的時候
就很喜歡收集老名信片和黑白色的古董相片
記得那時朋友問我, 收集逝去的人的回憶, 不會覺得怪毛的嗎?

Geishas12 mini

朋友會這樣想, 其實也完全可以理解
記得很小的時候, 甚至謠傳過人們不可以隨便拍照
否則靈魂就會被掏空吸走等等的神奇說法
雖然如此, 我仍深深著迷於這些身處陌生時空的畫中人

Geishas14 mini

每個世代都有它特定的審美觀
我尤其懷念以前那種豐滿圓潤的姣好姿態
還有傳統快門那一瞬間的真實感

Geishas21 mini

明治時期的手工彩繪相片大多是以藝妓為主角
當時的日本正經歷著西方與東方文化兩相磨合衝撞的時期
藝妓的傳統美也因此變成了兩種文化的最佳橋梁

Geishas22 mini

不過也因為當時掌鏡的多是西方人
因此可以從照片佈景, 模特兒的姿勢與表情裡感到一絲絲的不協調
那份矛盾感也許能解讀為西方對東方文化的臆測吧~我猜想

Geishas23 mini

喜歡嗎


 IMAGE CREDIT / Okinawa Soba

出處_Under Wonderland 愛童話-Ninina



No comments: